外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275

917日,外语学院在泮河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各系主任专业主任、班主任、外籍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

典礼上,院长翟红华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与欢迎,向新生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优秀毕业生典型,希望同学们努力读书,刻苦学习,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责任和使命。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涯,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具备担当爱国之心,把自身理想与祖国前程相联系,心系人民,奉献国家;二要抱定求知初心,学海无涯,书囊无底,只有坚守初心、勤奋努力,才能独上高楼,一览众山小;三要践行实践之心,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努力践行山农“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的办学理念,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秉承“登高必自”的校训,努力续写更多的故事,谱写辉煌的人生。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从校规校纪、安全意识、专业学习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珍惜美好时光,矢志不渝奋斗,用实力成就优秀,以奋斗打拼幸福,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优秀学生代表耿继瑞、王方锦、王一凡、刘亚男,新生代表李梦涵依次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