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244

1014日,外语学院在文理大楼321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学院院长翟红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观看《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视频。院长翟红华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石运章在分享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深知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路不会平坦。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同时,对师德专题教育进行再推进、再强化。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观看《教育部公开8起违反教师职业准则典型案例,对学生歧视侮辱性骚扰,引舆论哗然 》视频,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引导大家自觉引以为鉴,坚守师德底线。

会上,还集体学习学校《基层党组织“议事决策规范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2021年度山东农业大学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考核方案》、《关于推行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的实施方案》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