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红华教授为外院学子上思政课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324

1013日,外语学院院长翟红华教授在文理大楼206为青年学子上思政课,2019级商务英语1班全体学生参加思政课。

课上,翟红华以孟晚舟事件与法国阿尔斯通事件为切入口,讲解了新时代背景下,中国的不断崛起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小米起诉美国政府获胜,到孟晚舟获释回国,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在“实战”中积累了宝贵的斗争经验,中国迈向伟大复兴的道路虽曲折但更加坚定。最后,翟红华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中国近来年的飞速发展与快速崛起实例。中国正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她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新的学期加倍努力,勤奋学习,用脚踏实地的实践和奋勇争先的优秀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希望青年学生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在学习中求真学问,在实践中练真本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做新时代的创新者和实干家,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课后,该班级学生孙斐然表示,翟院长的讲座令人振奋,发人深省。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这一切都源于我们善良坚强无畏、永往直前的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我为我的人民感到骄傲!强国有我,我们都是追梦人,一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