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骨干培训朋辈团辅活动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6 浏览次数:275

11月5日,外语学院邀请原学院副院长刘燕教授参加骨干培训朋辈团辅活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部分学生骨干成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猜猜我是谁”、“松鼠搬家”、“乒乓球接力”三个游戏,培养大家的观察、组织和沟通、协调能力。在“猜猜我是谁”游戏中,使用提前写好的姓名卡片随机贴在同学和老师们的背上,通过观察询问、猜名字来推断卡片名字主人是谁,现场笑声不断,无形之中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感情。随后的两个游戏也慢慢推进、持续升温,在两位主持人的带领下,游戏氛围不断高涨,老师和学生都被各自的热情洋溢感染,游戏过程中有说有笑,团结协作默契一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刘燕教授说,活动是生活的缩影,传递乒乓球看似简单,其实不然,需要细心研究发现规律,需要耐心安宁稳住节奏,需要团结一心合力攻坚。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不骄不躁,脚踏实地,胆大心细,团结奋进,勇敢拼搏,成就最好的团队和最棒的自己。

2019级电商1班的刘亚男说:“这次活动的举办让我们和老师之间的距离更近了,通过游戏中的协调与配合,增强了大家之间的默契,加深了我们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团队意识沟通能力,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