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223

11月4日,外语学院在文理大楼321,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开展集体学习,组织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山东行》、《习近平在山东东营考察黄河入海口》、《习近平继续在东营考察调研》、《习近平: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等4段共计25分钟的视频学习材料。

接着,每位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一一分享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为山东发展标注了目标定位,指明了前进方向,让人振奋,又深受鼓舞和感动,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其中,学院院长翟红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真正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加快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巨大动力,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务实举措,彰显山农担当、贡献山农力量。

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石运章在分享时谈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向国内外展现了我国绿色低碳、生态优先政策及行动落实的决心和担当,蕴含着黄河保护治理的重大思想方法和重要路径指引,再次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立场和深切的为民情怀。作为农业大学的教师,在黄河三角洲开发、解决农业技术及种业“卡脖子”问题及人才培养方面,我们大有作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外语学科特点和工作实际,从我做起,勇于担当,争做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排头兵,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