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外院学子上思政课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284

111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在泮河校区S215为外语学院2021级英语3班全体学生上思政课,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活动。

课上,朱莉书记从“什么是大学、走进百年学府山东农业大学、在大学全面成长成才”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她穿插着故事案例,从古代大学、现代大学、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与现状讲起,娓娓道来,让学生对“大学”有了明确的认识。接着,朱书记通过12345”,用15鲜明的特征,给同学们展示了有着115年历史的立体的鲜活的山东农业大学。在大学如何全面成长成才?朱书记循循善诱地给学生谆谆教诲,叮嘱同学们要爱国,心系国家,具备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要励志,立长志,树立清晰的学业规划和职业目标,清楚自己是谁、要成为谁、怎样成为谁;要求真,担当实干,主动、好学,努力、学好;要力行,躬耕实践,知行合一,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参与、见证、实践个人和学校发展,坚定“强国有我、强农有我”理想信念,人人成才、行行建功立业。她悉心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多去图书馆、运动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

英语3张成琪有感而发:“这堂思政课让我收获满满,深刻体会到身为农大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一定铭记老师教诲,先做人再做事,勤学实干,修德明理,明辨是非善恶,笃实力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