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导师论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155

    1030日,外语学院在泮河校区图信楼报告厅举办导师论坛,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石运章教授作报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石运章从外语、二语与母语区别说起,以“外语、专业、梦想”为主题进行讲述,让同学们明确在外语学习过程中,周围环境和自身努力的重要性。石教授从自然属性、人文属性、工具属性和资源属性4个方面陈述语言的本质,告诉大家外语应该怎么学,鼓励同学们使用所学语言更深入地学习国家的先进科学技术、人文知识。并列举公务员、银行、教育、商界等多个领域外院优秀毕业生实例,教育学生外语专业能学到什么,毕业后能做什么,引导学生树立专业自信,鞭策学生在大学阶段做好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有目标、懂方法、肯吃苦、能坚持、善反思,要勤奋努力,脚踏实地,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个人梦想。

2021级俄语2班谢兴晨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更加坚定自己所追求的,爱自己所学,学自己所爱,筑牢知识根基,夯实专业基础,为自己的大学梦想和人生理想坚持不懈拼搏奋斗,不断增加自身内在品行和思想修养,努力成为外语+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