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校友论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211

1030日,外语学院在泮河校区图信楼报告厅举办校友论坛,2013届优秀校友、济南市莱芜区区委宣传部孙飞飞作报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论坛。

活动中,孙飞飞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为主题进行讲述。她以质朴的个人经历为主线,以服务基层、扎根基层为背景,用热血澎湃的青春、坚持不懈的真实的个人成长案例故事为学弟学妹树立了榜样,彰显了平凡人生的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优秀品质。她鼓励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她鼓励同学们把“我爱祖国”和“祖国爱我”深刻融合在一起,扎根基层,扎根祖国大地,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2021级俄语1班王奉智同学说:“师姐的演讲精彩纷呈,正能量满满。我要以孙飞飞师姐为榜样,刻苦钻研,不断成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群众谋利益,为人民谋幸福!”

孙飞飞,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3年毕业考取选调生,现任职于济南市莱芜区区委宣传部。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工作后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百姓宣讲员、济南市“最美志愿者”、济南市“学习强国”优秀管理员、“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