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95

11月16日,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理大楼321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以PPT方式,带领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重点学习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和一个“号召”等8个数字的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回顾百年征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学院院长翟红华说,“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石运章说,“全会全面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一个成熟大党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副院长徐启豪、张海云等其他党委委员分别就“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初心使命”、“十个坚持”和“两个确立”等谈思考、话体会。

会议就十九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做部署安排,要求各支部各系室迅速行动起来,围绕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依托课程思政、系室教研、“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和学生文化活动等载体,切实抓实抓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增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外语学科建设,努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为新征程上学校各项发展作出更大外语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