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第十四届“SDAU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392

11月28日,由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山东农业大学第十四届“SDAU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在泮河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学工处、校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公管、园艺、生科、经管、资环等兄弟学院相关负责人、外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经过海选、复赛、赛前培训等环节,来自外语、经管、生科、公管、资环、园艺学院的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定题演讲、才艺展示、即兴演讲、译口同声四个环节。选手们以“Retrospect over the grandeur of the past century ——Are young people The Beat Generation”为题定题演讲,凭借着纯正的发音和精彩的表现赢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山农优秀学子风采;在才艺展示环节中,精彩的歌曲演唱、英语配音、乐器演奏以及舞蹈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灵敏机智、从容不迫、酣畅淋漓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令在场观众纷纷拍手叫绝。 经过前三个环节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来自经管学院的周筠梅和外语学院的黄子益进入决赛的最后“译口同声”环节。两位选手依次抽取题目,从容不迫,展示了高超的英文水平,为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经管学院的周筠梅凭借扎实的英语功底和出色的临场表现,勇夺本届“SDAU希望之星”桂冠;外语学院黄子益荣获一等奖,外语学院刘梓睿、栾宛臻、生科学院徐文畅荣获二等奖;生科学院于欢、外语学院冯婕妤、园艺学院蒋琪玮、资环学院邓晟钰、公管学院江晋豪荣获三等奖;生科学院徐文畅荣获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