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201

11月30日,外语学院在文理大楼321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讲》第七讲至第十讲《廉洁从政 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廉洁用权 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廉洁修身 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齐家 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和《永葆政治本色》视频材料。视频中,有专家对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和永葆政治本色的深刻解读论述;有为官清廉的清代名臣林则徐、淡泊名利的清代书画家郑板桥和有坦荡无私、甘于奉献的人民的好公仆,党员领导干部楷模郑培民等现代榜样的正面激励;也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追求低级趣味,贪图享受、玩物丧志、道德沦丧的违纪违法负面人物的警示教育。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永葆政治本色,就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就要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就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就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一致表示,要树立正确公仆观、执政观、权利观,为民服务,清正无私,廉洁从政;树立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树立严以修身意识,提高个人修养,补足精神之“钙”,修身养性,廉洁修身;树立良好家风,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奉公守法,修身立德,廉洁齐家。将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