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就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2 浏览次数:1359

许珊

2018级商英二班

青岛骄阳纸业有限公司

 


 

 一、就业心得

1、学会学习,终身受用。

许珊师姐认为,每一份工作都是每一个人的选择,也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把每一份工作做好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聘用你的公司负责。不管从事哪一份工作,都必须对这份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才能把这份工作做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如果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可以去问、去学,不然遇到问题不问不学,把问题放到自己心中,是学不到东西的。大家从学校到社会都是要学习的,只是学的不一样,学校学到的是知识,是未来参加工作的基础,不管是学习知识还是学习工作,得到的不都是经验和经历吗?我们应当从每一份工作中学习,来增强自身能力。大学毕业后,我们不可能只经历一份工作,只有把每一份工作都做好,才能得到经验。而这些经验和经历比起物质更加宝贵,它会让我们终身受用。

2、敢于实践,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许珊师姐在她现在的工作之前,也参加过很多工作,她每年寒暑假都会去找一份兼职去工作,而且工作都不一样,她做过超市理货员,儿童乐园收银员,服装店销售员等等,出现过开心、不开心、疲惫和烦恼,这是每一份工作都会有的,是不变的事实。许珊师姐在参加这一份工作之前,就想过:不管在工作中出现任何问题,都要去面对、去学习,认真地、仔细地、计划着去把每一件事做好,把一份工作做好。找到什么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一定要用心做好。


 、寄语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在未来你们从事什么行业,都是你们自己的决定。选择一份工作很容易,但做好一份工作不容易。

所以,不管是现在的你们,还是将来的你们,都要在能做到的事情上面去学习,把事情做得更好,我称其为“复盘”,意思很简单,就是复制,并复制到更好;在不能做到的事情上面去问、去学,只有这样你才能有所提升,才能在将来可以独自面对这个并不简单的社会。最后,也真诚地希望学弟学妹能在这四年里提高抗压能力,以应对将来工作中的重重困难。




孙彦清

2018级商英一班

 

一、就业心得

1、如果想要就业,一定要“趁早”。

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彦清师姐就树立了就业的目标,此后的两年半时间里她都在为这个目标不断努力着。为了提高企业对她的第一印象,彦清师姐一直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绩点。为了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她加了学生会和学生工作信息中心,后来又加入了校团委。这些学生工作经历对彦清师姐现在有很大的帮助。

2、如果想要就业,选择和努力一定要兼顾好。

为了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彦清师姐参加了学院大大小小十几场面试,投出去了几十份简历。绝大部分企业都是以笔试+群面为主,也有像字节跳动这样的公司,还会增加无领导小组面试的环节。于是,她会在面试前提前了解企业的知识,并根据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进行演练。这些准备和努力,让她收到了几个心仪的offer,她也在这些过程中不断成长。

 

二、寄语

1. 学习永远都要放在第一位。

首先,绝大部分企业在面试的时候都会问到GPA,这是很多企业衡量面试者能力的首要因素。其次,一定要趁着大学期间把能考的证都考下来,这对应聘者来说是加分利器。

2. 抓住机会,主动出击。

好的就业机会少之又少,因此我们需要抓住春招、秋招以及学院的招聘会的机会。根据企业的信息提前打印好简历并在投递简历时主动表现出对于企业的了解,这样能给HR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增大面试成功的概率。

3. 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首先不要期望过高,因为对于一个应聘者来说,投递出去的大半简历都是不会得到回复的。其次,当面对石沉大海的简历或者失败的面试时一定不要急着否定自己,妄自菲薄,因为成功一定会在下个路口等着你。

 




 



朱兴龙

2018级英语三班

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一、就业心得

不管是选择就业还是选择考研,自己都要有明确的目标。朱兴龙学长在大三时就已经决定选择就业,学长一开始也是对未来很茫然,不知道自己要从事哪一行业。他在大学期间通过学校、老师和网络了解了外语专业的工作领域,慢慢的对其中一类工作感兴趣,查询了很多这一行业的相关内容,大三结束后就在网上关注学校就业网的招聘信息,留意找工作的公众号,慢慢的挑选出合适的公司,然后一个个地投递简历,还学习了一些面试的技巧。学长在找工作时也遇到很多困难,像投了很多家公司都没有得到回应,但是他没有气馁,敢于多做尝试,最后得到了心仪的offer。




 



孟蓉蓉

2018级商英二班

济南宇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产品经理岗)

 

一、就业心得

1、认知,确定未来的择业方向。

大一大二阶段,蓉蓉师姐会利用一切课外时间,去尝试她能想到的并且有兴趣的事情。从大一到大四,从校内到校外,蓉蓉师姐做过勤工助学,进过社团,打过比赛,创过业,干过销售,做过知识付费,玩过自媒体,做过兼职老师,还做过运营,也做过产品经理等。她始终认为,走过的所有路都不是白走的。她还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人,有同辈,有小辈,还有许多比她年龄大的在一些领域有建树的哥哥姐姐,这些朋友在蓉蓉师姐后来的择业中帮助了她很多。蓉蓉师姐也坚持阅读,书让她见到了人生的更多可能。这些经历奠定了蓉蓉师姐要坚定的方向的基础。

2、要有与未来想做的事业相匹配的能力,完善自我。

关于这一点,蓉蓉师姐给大家提供了三种方法:自学,报班,问前辈。蓉蓉师姐说,总是要有一个摸索学习成长的过程,不要急,不要忧虑,慢慢来,要相信任何时候都不晚。

3、关键一跃,提前准备,抓住时机。

大四开学,蓉蓉师姐就开始在为秋招做准备了。写简历,完善简历,去投递,不断地笔试、面试,总结经验。蓉蓉师姐在看视频、看书自学之余,也会多和前辈们交流,每天刷题,看互联网领域的新闻,补充行业知识,也因此开阔了眼界。蓉蓉师姐认为面试阶段是她成长最大的时期。因为面试官的问题能引发自己的思考,从而能更清楚的了解自己,而且能不断的迭代自己的“答案”。她会根据自己的项目经历和实习经历去问自己各种各样的问题,然后努力找到答案的出彩点。


二、寄语

1.一定要保证身体健康。

身体永远第一,千万不要舍本逐末,我身边也有同学因为追求学业搞垮身体得不偿失的。要清楚,在你的整个生命长河面前,你现在所遇到的都是小事,只要你有终身学习的认知,未来的可能正无穷大。

2.一定多看书。

大部分人都是普通家庭,经济条件一般,所以供你们使用的资源有限,但书可以给你开启另一个世界的大门,给你另一个世界的资源。书真的会给你力量,她会给你无限的可能,会塑造你,影响你,改变你,好好利用如同朋友贵人成就你。

3.一定要走出学校。

旅游也好,实习也罢,要多去接触外面的世界,感受社会的丑恶,学着去接触各种各样的人,亲眼看一看人性,不管是好是坏,你都会得到很多东西。

4.感情方面。

亲情在所有感情里第一,家庭在你生命中占据的地位需要有相匹配的时间和精力去给到。友情方面,一定要多交益友,多交益友,我在后来的找工作方面,受我的朋友帮助很多。爱情方面,尽量在大学去谈一场恋爱,不管结果如何,会完善你的个性或者性格或者其他。

最后,不要急,不要忧虑,慢慢来,且任何时候都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