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196

12月14日,外语学院在文理大楼211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侯爱萍教授作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侯爱萍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为题展开报告。报告从建党100周年系列大事回顾和三个决议入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台背景,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结合湘江战役、遵义会议等关键节点的重大历史事件,从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一个主题、四个时期、四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与“两个确立”,五个历史意义和十大历史经验4个方面深入浅出展开讲述。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一次系统辅导。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娟老师深有感触地说,侯教授报告思想深邃、逻辑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融党史教育、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于一体,非常受益。接下来,将组织带领支部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科研和“三全育人”实践,努力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外语教师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