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191

近日,外语学院在泮河校区综合楼N103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和如何做好大学规划展开培训。她通过介绍优秀学生干部实例,引导大家认识到学生干部平台的重要性,优秀学生干部是什么样子的,怎样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并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积极上进,政治过硬,做青年思想政治的表率;二是学习上成绩优异,实力过硬,做优良学风建设的先锋;三是工作中勇于担当,素质过硬,做校园文化建设的楷模;四是生活里遵守规矩,作风过硬,做学院安全稳定的榜样,做禁得起组织和时间考验的优秀学生干部。随后,通过优秀毕业生魏丽君、刘闯、姚沅沅以及侯永强等视频形式分享的“现身说法”,引导大家如何做好规划就好业,鼓励学生珍惜美好大学时光,早定目标,锚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努力,就能实现大学梦想和人生理想。

会上,学院辅导员总结学生会工作,并开展疫情防控、诚信应考和安全教育,安排部署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