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出处:外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226

1月11日,外语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财务处副处长薛玉华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紧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通报了学院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发言结束后,薛玉华作了会议点评。他说,会前,外语学院班子和党员干部做到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内涵,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并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上,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了班子和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会后,外语学院班子和党员干部要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坚决防止说过说、做归做。要坚持开门整改,接受党员、师生监督。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基础上,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系室、支部、党外教师等意见建议,共征集班子意见建议21条,班子成员意见建议39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5个重点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