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线上“云家访”活动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316

116日,外语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线上“云家访”,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参加活动。

本次家访通过微信平台,采取线上视频连线方式,走访河南省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1名,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和生活状态;走访建档立卡、低保等经济困难家庭学生4名。家访过程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近况、学习情况和生活状态,介绍学生在校表现和学校相关帮扶政策,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学院教育管理的意见建议,对学生假期安排进行悉心叮嘱,为家长和学生送上新春祝福。另外,通过网购方式为困难家庭学生快递食用油、大米、面粉等生活物资,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除了“云家访”,学院还对接回访了平度九中、冠县实验高中和莘县一中,开展线上招生宣传。寒假期间,还将陆续回访青岛39中、山师附中、广饶一中等中学开展招宣,走访校友及企业,加强与校友、企业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