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2023考研答疑指导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229

43日,外语学院举办2023线上考研答疑指导会,邀请学院院长翟红华、副院长徐启豪给学生做考研指导报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2019级学生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翟红华就为什么考研、当前考研形势怎样、如何择校、怎么准备进行详细讲解。她以2022年考研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切入,分析语言类专业特色,指出翻译行业需求逐步增长,社会迫切需求各种翻译人才,业前景十分广阔。学院副院长徐启豪围绕考研必要性、学科认知和本校MTI学位授权点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对报考本校研究生做动员,为学校争取更多优秀生源。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耐心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了解报考专业,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据了解,会前学院针对考研学生开展了专项调研,汇总收集学生的疑惑和问题27条,为考研指导答疑会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