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出处:外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181

5月3日,外语学院党委在文理大楼321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与会人员展开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为高校、高校教师、青年学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该怎么做指明了清晰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院党委书记李茂兵要求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院和个人工作实际,推动落地见效。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决落实到位。二要把握根本方向,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高等教育事业推向新的发展境界。三要大力培养造就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更好发挥课程思政育人作用。四要牢记殷切嘱托,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五要勇担政治使命,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规律,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勇于担当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