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76

5月12日,外语学院在文理大楼321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慧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深刻领悟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求是加强党的领导,首要之义是做到“两个维护”,价值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方针方略是“三不”一体推进,长远之策是坚持依规治党,支撑保障是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系室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强化对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根统领的认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组织好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持之以恒抓牢党的基础性建设。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必须持续匡正风气、一以贯之严肃党纪,部署落实工作“严真细实快”。四要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完善学院规章制度,筑牢管党治党的规范保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