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就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2 浏览次数:849

田茗

签约山东文登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个人简历 

田茗,女,2018级俄语1班,共青团员。大四上学期报考了山东省农商银行的综合岗位,并顺利通过了笔试和面试。

就业心得:

1.多方面积极关注招聘信息可以登录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官方平台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也可以通过身边老师同学、亲戚朋友的推荐选择自己心仪的岗位。在此之前,要对自己做出清楚的职业技能分析,并制作得体的简历,明白自己想从事的和能胜任的工作,在自己的选择范围内尽可能多的报考或投递简历。

2.要多渠道搜索历年真题。从真题中总结知识点,与前辈交流笔试经验,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为通过笔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3.重视求职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面试。以省内的农商银行为例,面试主要分为结构化和半结构化两种方式。结构化面试的问题有标准答案,半结构化面试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自由作答,我参加的是半结构化面试,主要考查职业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表达自己的职业能力首先要准备不同时长的自我介绍以备考官提问,以30秒、1分钟和2分钟为主,不要重复简历中的内容;对求职动机的准备也同样重要:从表达结构入手,基于哪些方面的原因想做这份工作,有哪些能力、经历能胜任这份工作,内容主要包括自己的价值观、个人能力和自己的择业需求,不必刻意回避现实需求

4.完善对对岗位的认知和职业规划。岗位认知包括对岗位的理解和对岗位的胜任力,职业规划包括职业定位和短、中、长期岗位规划。回答综合分析类题目的基本原则是要就题答题、不跑题;观点明确、阐述清晰,逻辑自洽;根据自己的理解从背景、原因、影响和现实可行性等多维度、多角度进行分析;结合社会实际和自身理解,充分结合国家政策、时代背景、行业实际和个人经历等进行分析,在分析的深刻性上下功夫。对人际交往类问题的回答要分为意识和技巧两方面,在坚定了对客户、领导和同事等不同关系的基本态度的基础上,做到灵活变通。对以上三种能力的考查是最基本的,所以我们作为求职者要尽可能全面培养自己的能力,为胜任岗位做好准备。



张龙云

签约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个人简历

张龙云,女,2018级英语三班。曾先后任班级团支书、校学生会办公室部门骨干成员、山东农业大学红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山东农业大学团委助理兼职副部长,学生工作经验丰富,成绩优异,位列专业前30%,曾获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实践经历丰富,在志愿活动、营销大赛、学科专业竞赛中均有不错成绩。

就业心得:

1.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在参观英科后,了解到该公司优厚的福利待遇,较为可观的发展前景,我根据自身条件向国贸岗位投递了简历。第一次投递简历,我先对简历针对岗位作了调整。

2.面试时要真诚此次求职共有三次面试,面试难度依次增加。三次面试每次都半个小时左右,间隔一两天,氛围都很轻松,我个人认为只要跟面试官真诚聊天就会找到与自己适配的岗位。

3.利用好自媒体面试过程中让我印象较为深刻的问题主要有:我的优点和缺点,我对国际销售岗位的看法,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最困难的事、如何解决,以及面试官基于我简历里的实习经历提问的工作详情。我从自媒体软件中了解到一些应试技巧,如优点要展现本人性格态度里的优势,缺点要用可以改正和进步的点等,活用到了面试过程中。


王志敏

就业于鹿邑县弘道中学

个人简历:

王志敏,女,2018级商务英语2班,共青团员。

就业心得:

1.社会工作经验志敏学姐来说更重要一点,相较于理论知识,更偏向于实践,毕竟迟早都要步入社会,体验生活的酸甜苦辣,早早地积累经验有利于适应社会生活的步伐。

2. 在开始求职前志敏学姐就认真梳理了大学期间参加的各类活动以及获得的荣誉,搜集了一些简历模板从中挑选比较合适的一份制作个人简历。给不同公司和不同岗位投递简历的时候根据岗位要求来进行修改更新。

3. 可以借助学校提供的平台以及各种宣讲会进行择业,也可以向师哥师姐、就业的同学以及老师寻求帮助。

寄语:

面试环节是最重要的,要自信大方,多表现自己,让对方相信你有能力,毕竟每个岗位的机会只有一次,要抓好每一次机会,当简历投递出的那一刻就要为面试做好准备,多去网上搜索一些面试经验,失败的可以借鉴反思,成功的可以参考模仿。当然,找到一份自己所热爱的工作才是前进的动力,在投简历之前好好想一想自己喜不喜欢这个工作,唯有热爱才能坚持。


张璐

山东省淄博市就业

个人简历:

张璐,2018级英语五班,女,共青团员。

就业心得:

1.自己专业选择的问题专业不符,第一步简历筛选很可能就被刷了,即使进了面试,面试官也会问关于此方面的专业问题,要求很高。  

2.不要害怕被拒,多去尝试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面试失败后,一次又一次的总结经验后,发现其实面试应该平常心对待。面试心态变了,面试会相对轻松一些。    

3.面试要学会总结面试多了,会发现,不同公司的面试官问的问题其实也有很多的重复性,自我介绍,对公司发展的看发,对行业发展的看发,对未来规划,对城市看发,所以,面试后,即使被拒了,也要总结下,面试官的问题,自己回答的好与不好,下次再次被问到,应该怎么回答更好。  

4.不抛弃,不放弃。对于喜欢的公司,可以尝试多次投递,换邮箱重新注册投递等,只有尽力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失败了也不会有遗憾。有的时候机会就位于你往前挪一下步的位置。有时候就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