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就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1759

苑芷陶

签约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个人简历:

苑芷陶,女,2018级商务英语二班,共青团员。在团队中经常担任负责人,组长一类的角色。带领团队获得校园英语话剧大赛亚军,带领作业小组拿到了最高分,逻辑框架得到教授夸奖。

就业心得:

1.简历书写。 第一,精简准确。要重点书写和工作要求相符合的信息,一条一条的对应最好。第二,量化成果,在经历书写部分最好分成三段论,背景,过程以及成果,而在成果这一部分最好要通过数字量化。第三,注意简历格式。可以分为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技能语言,以及个人评价四个方面来写。

    2.投递简历之前可以抱着广撒网,多尝试的心态。基于对自己的了解,可以跳出与自己专业有关的工作,广撒网,有很多的新兴职业其实并没有对口的专业要求,可以多多投递,多跟HR沟通,多碰壁。

3.面试经验。自信大方,口齿清晰永远是加分项。可以在面试之前打好草稿,反复练习。如果有磕巴或者答不上来的时候,也不要太过慌张,通过问题来增加自己思考的时间。

陈怡博

签约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分行

个人简历:

陈怡博,男,2018级日语二班,共青团员,大四上半学期准备考公计划同时,听从家人建议报名参加了中国银行秋季招生的小语种培训计划,并顺利通过了笔试和面试。

就业心得

1.面试时务必穿着整洁的西装,并且保持面部清洁。因为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可以让面试官认为你重视这次面试。

2.介绍时要讲话流利,表述要清晰,突出重点,思路清晰,可以说的稍微慢一点让大脑跟上思考。

3.介绍时不要完全背简历上的东西,要把自己的优点,专业技能,突出成就等尽量陈述给面试官,一定要突出你所学到知识和应聘岗位的密切关系,必须突出自己能为公司做出贡献。要表达出自己强烈想要进入公司的希望与决心。

4.除非你有能力又有信心,否则还是在一个时期全力实现一个目标比较好,虽然能给自己多个后路是好事。

5.希望大家一旦下定决心就不要犹豫,人生中有很多次抉择,但有的机会稍纵即逝,至少不要到后来才后悔。

王彩

签约玫德集团有限公司

 

个人简历:

王彩,女,2018级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二班,共青团员。


就业心得:

1.选择工作的时候要看自己的专业情况。就我本人来说的商务英语跨境电商专业,选择从事外贸行业,一个极其看重工作经验和专业能力的岗位,所以我在选择公司的时候首先找的是岗位要求一定是本科及本科以上。

2.充分了解所选职业的情况。一种是传统外贸,另一种是跨境零售,前者是通过邮件、展会、线下客户拜访、线上视频会议进行谈判,客户把目标人群是规模比较大的经销商或者是代理商,第二种则偏向利用平台与客户进行沟通, 前者与要你具备更高的口语表达能力以及你的商务礼仪、沟通、写作方面的能力,后者在要求你具备英语表达能力基础上还要具备操作技能的训练。

3.要居安思危,人总是要不断地向前发展的。当你的事业到达另一个转折点的时候,当你发现你失去了核心竞争力时候,你就需要停下来,着重提高你自身的竞争力,可以选择在你所工作规划的基础上去提高自己的学历,去学习,有目的有方向同时也是有底气的,所以无论是读书还是工作,永远都不要放弃投资自己,去实现自我的一个提升。

姜心

签约新概念教育集团

个人简历

姜心,女,2018级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一班,共青团员。

就业心得:

1.简历设计。我在就业求职的过程中,简历主要包括了个人联系方式、在校期间取得的各种成绩,证书等一些能体现自身价值的东西

2.最好的求职技巧就是自身的专业能力够硬。新概念入职需要通过三层考试,一轮笔试和两轮面试,笔试主要是考的初中的各种语法知识点,单词等,而面试首先会让你进行一次试讲,他们会针对你的个人试讲进行录屏,最终发给上级,让上级裁定。而第三轮面试则是由总监出场,这个时候,总监会再让你进行一次英语的自我介绍,并且会针对其他的一些个人规划等问题进行提问,在这之后,他会着重给你讲解一些新概念的工资待遇等问题。

3.要注意个人的仪表仪态以及自信程度。无论是在个人试讲或者是面对总监的过程中,我认为我们需要具有不怯场的勇气,我们能够针对自己的长处以及各种问题做到侃侃而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胜任这个职位。

程航

签约奥福科技有限公司(北京)

个人简历

程航,男,2018级英语五班,共青团员。

就业心得

1.了解社会趋势,顺应时代潮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这些年国家注重在化工科技和技术创新下功夫,从而来抵御西方霸权的经济和技术制裁,我也留意到了这个趋向,在智联招聘等网页招工软件上搜寻相关主营企业,并最终锁定了北京奥福科技有限公司。我在探秘该企业内蕴之后,毅然决然地投报了相关简历,以英语专业知识为技术工具,结合自身考量为基准,最终选择了商务助理这个职位,并在经历各种考核之后,如愿面试成功。

2.重视积累过程,积极投身实践。我在大二大三期间担任过家教、校外翻译等自由职务,于平时学习玩乐之余,也去过一些英语语音培训班,矫正过许多口音上的问题,也认识到了许多社会工作者的不容易。人终是要学会奋进的,不能妄自菲薄,引喻失义,而应积极主动地为自己的人生做出谋划,坦然自若地奔赴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