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红华教授为外院学子上思政课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285

6月1日,外语学院院长翟红华教授在泮河校区S115为青年学子上了一堂以“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主题的思政课,2021级商务英语1班全体学生、部分电商专业学生以及辅导员参加活动。

课上,翟红华以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为切入口,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到访高校时与大学生朋友们交往交流交心的寄语,结合自身成长和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她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到基层中去,在艰苦环境中砥砺意志,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在报效祖国的过程中成长成才。她还叮嘱同学们,学习生活中一时有些困惑、失落、彷徨是正常的,关键是学会动脑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培养思辨能力,要求学生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课后,该班级学生李胜男表示,翟院长的思政课,发人深思,催人奋进,让自己深刻体会到身为农大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