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部署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6 浏览次数:330

8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和支部党员大会,安排部署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全体共产党员参加相关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选举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召开党代会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选举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所选代表要充分体现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

学院所属四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学校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明确了代表候选人人选条件、分配名额和选举程序,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选举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对党员进行了一次增强党性观念和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

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要严肃认真对待,明确纪律,严格程序,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学院的部署上来,选举过程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为开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学校党委分配的代表名额和有关要求,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经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酝酿讨论,按照比例要求,提出了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经学院党委会议研究,拟定了外国语学院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上报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