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4 浏览次数:10

10月13日,外语学院在泮河校区综合楼N101举办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魏亚慧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积极自我催眠,为大学生活赋能的专题报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魏亚慧通过四个板块为新生开展心理适应教育:大学新生心理适应指南、走进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一个故事《过去不代表未来》和学长学姐寄语。她新生可能面临的心理困惑适应性问题入手,进行心理状态自我评估,并为新生提供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随后,她结合案例向新生强调了衔接高中与大学教育的重要性,引导树立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心理健康观念,助力学生稳扎稳打度过新生入学适应期。最后,魏亚慧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预约方式,为同学们提供获得专业帮助的渠道。

2023级日语2班王语馨说:“通过这次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我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自己将来的大学生活有更美好的期待。今后我会以挺拔的姿态走向大学,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体验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