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11

115日-6日,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东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学子成绩斐然,共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项、优胜奖项。

此次比赛共分为写作、阅读、演讲、笔译、口译及多语种六个分项。在前期的校赛阶段,共有来自各学院1244名参赛选手参与校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学生的综合语言能力进行全面考察,评出一等奖53人,二等奖122人,三等奖178人,并推荐表现优异的14名选手代表学校参与山东赛区比赛。赛前,指导老师对选手耐心帮助、倾心传授、反复排练。同时外语学院的冯婕妤、杨策和王晨同学表现突出,挺进国赛。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以全面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理念,旨在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新时代外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