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第七届“爱我国防”泰安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优秀奖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10

117日,第七届爱我国防泰安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在泰安传媒集团顺利举行,2022级庄嘉仪荣获大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热情,在全社会营造“爱我国防、强我国防”的浓厚氛围。庄嘉仪以“百年国防保卫中华,千秋伟业再续辉煌”为主题,以龙廷革命史纪念馆为切入点,讲述革命先辈们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巾帼英雄故事。随后她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例,展示新时代国防人才的顽强精神和坚定信念,并指出青年一代应响应时代使命,积极挺膺担当。

据悉,“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是加强泰安市高校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外语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国防意识,锐意进取、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