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0

1220日,外语学院在泮河校区N204举办2023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党委副书记费美娟、全体辅导员和2023级部分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辩论赛以“把人生当作一幅蓝图还是一场冒险的人生态度更应该被追求”为辩题展开,2023级英语二班和英语四班的优秀辩手们组成正反方两支队伍,从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展开精彩辩论。双方辩手就两种人生态度的风险性,适用人群、条件、长期性进行激烈的讨论,引经据典,结合事例进行阐述,充分展现了辩手们强大的逻辑分析与语言表达能力。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喝彩连连。辩论结束后,现场评委就两支队伍的论点、辩论角度及总结等进行点评。

最终,经过精彩的辩论,英语2班代表队获得冠军,英语4班获得亚军,正方一辩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学院文化活动形式,提升了学生思辨能力与应变水平,激发了学生对于未来规划的深思,有助于培养学生勤思善辩、活跃思维、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