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安全开学“第一课”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10

时光恰好,初春相见,乘着和煦的春风,朝着灿烂的风景,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了进一步引导老师和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培养安全习惯,外国语学院开展了2024开学安全第一课的一系列活动。

225日,为了让同学们在新学期安全、健康、舒适地生活学习,全面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环境,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费美娟、研究生辅导员吴折带领外语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成员早早走进了学生的宿舍,开展新学期寝室安全检查工作。

宿舍电路、水电设备、消防设施、限位器、门窗桌椅等是宿舍安全“重灾区”,是本次安全检查的重点。地毯式排查电线老化问题、插座松动情况、照明设施维护等各类安全隐患,既为学生健康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也为平安校园建设吃下一颗“定心丸”。

226日,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升防护能力,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研究生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安全开学第一课。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费美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启豪、研究生辅导员吴折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上,费美娟书记对学生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校内活动安全、防火、防滑冰溺水、防校园欺凌、防网络诈骗文明上网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并及时让学生谈感受,让学生增强安全意识。精心准备的内容引得学生认真倾听。

徐启豪院长帮助同学们调节了开学心理状态,分享了学习生活体会和一些经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鼓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学期的梦想征程。

最后,吴折老师针对此次会议的内容做了总结,再一次强调了安全的问题,再次重申校规校纪,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以阳光心态去面对压力,对开学不再焦虑,让同学们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做更好的自己。

希望同学们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负时光、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