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
文章出处:外国语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11

314日,外语学院在泮河校区综合楼W406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翟红华教授从历年考研分数、专业复试技巧、备考流程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分别针对报考外语专业学硕和专硕的考生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对面试环节的口语、沟通联系导师、复试着装礼仪、精神面貌给予了详细指导。她叮嘱要注意重要考点、时政热点,提醒考生注重口语练习,有针对性投入复试准备。

公共管理学院高国金老师根据研考生的成绩,精准研判,有针对性地分析考情,重点分析跨专业考生的注意事项,对需要调剂的考生提供更多信息,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筛选,做好下一步规划。辅导员刘雅静为毕业生进行复试礼仪指导,叮嘱学生外出赴考时注意出行安全。最后,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

在答疑环节中,各位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根据学生具体情况,一对一提出建议,使学生对复试和调剂工作有更加深入、透彻地了解。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明晰了考研复试及调剂具体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掌握了复试准备与调剂相关技巧,同时坚定了同学们成功上岸的信心。